一个用来写修罗场的很无趣的马甲

一个用来开坑的地方

喻黄叶 三角链 30

复盘结束,队员三三两两散去,咔哒一下关掉投影仪,叶修一时间有点出神。现在是饭点,人都散光了,他回过神来,慢慢悠悠的泡了感冒药,捧着杯子又坐回到电脑前。他有点感冒,食欲和精神都不太好。

“大概是昨天淋了雨又吹空调?”叶修想到,现在正是换季的时候,南方充沛的雨水伴随着天气一起浇黄了树叶,杯子里苦甜掺杂的滚烫药水令人有点反胃。屏幕边缘突然跳出了一个消息提醒,他勺了勺药,又把它放在一边,点开了那条消息。

是喻文州,叶修顿住了手,在他的印象里他每次见喻文州都是在下雨,从第一次就是如此。他点开了那条信息,很平常的一条转发,上周比赛的数据统计,没有什么逾于情理的地方。

叶修突然笑了出来,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发笑,他回了一条感谢和几个感谢的表情。饭点喻文州回消息也回得慢,好一会儿才回了一条:“你们上周的数据不太好啊。”光秃秃的,没有标点,就那么躺在那里的一句,也没有其他的装饰,甚至喻文州的头像都是黑白的图,像没有枝杈的树,支棱着乌黑的树枝在凛凛寒风中。

这其实是句蛮冒失的话,叶修也不以为意,仰脖喝掉了感冒药,敲键盘回复:“是,要调整的地方不少。”他倒也没隐瞒,官方话说说骗人就算了,都是千年的狐狸聊斋这套不好使。叶修开始想

喻文州在网线那头打出一行字:“少天的状态也不好。”

好像刚刚喝进去的感冒药没有顺着喉咙到达五脏六腑,而是结在了舌面,凝出一层褐色的药粒子,叶修不知道说什么,他也不太想说什么,感冒中情绪几乎脱缰,狂浪愤怒如海潮,一层层的将他席卷进去。

他不得不承认,他的状态受到了些影响,不只是因为感冒,还有——黄少天。

这真是件可笑的事,怕会有影响所以分手,但他们分手带来的影响呢?心脏钝痛起来,他所坚信的某种事在狂风中摇摇欲坠。但其实真得要说起来,叶修也不知道如何描述他们的分手,回想起来脑海里都是混混沌沌的一片,捋不出一二三四五,分不清六七八九十。甚至于,要他明确的说出当时的时间事件他都做不到,那好像是缓慢的自然而然发生的,又好像是惊雷天降将树木原野都烧得焦黑。

漫长的分离,遥远的距离,高强度的训练和紧密的赛事都将生活中爱情的含量冲淡。上个赛季最兵荒马乱的时候,两个人几乎没有多余的一点点精力体力分给维系恋情,比赛,训练,复盘占据了他们绝大多数的时间,回到房间甚至没有多余的脑子想起来发一句晚安。他们都还在技术攀登的上升期,都铆足了劲要征服那陡峭涯壁,去摸一摸那个竞技之巅。在此之外,一切都要退一射之地。

黄少天如此,叶修也如此。

在采访中被问到夺冠心路时,黄少天说:“经历的时候苦苦挣扎,事后回头发现我们真的很了不起。”他是笑着说出来的,虽然眼见的头发凌乱,略有疲惫,但黄少天是笑着得,两颗虎牙招摇又显眼,他沉稳了很多,也内敛的很多。这条艰难的夺冠之路锻炼的不仅是他的竞技水平,还有他的内心。

他是新秀封神的选手,却还没有一冠来证明自己神格,身为核心,却不是主流的核心选手所在的位置,也遭受过无数的非议和恶言。这一切的一切叶修都知道,而他黄少天确实做到了,他夺得了冠军,证明了自己顶级的实力。

上个赛季是蓝雨最好的时候,也是迄今为止最好的黄少天。

他还很年轻,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无限广阔的未来向他敞开了大门。

叶修想,这样是最好的了。

他熄灭了显示屏,没有回复喻文州,今天天有点暗,是又下雨了,还是快天黑了。绵绵的秋雨侵袭着这座城市,天空暗沉,乌云压到顶心。叶修难得的感到了不适,他来南方很多年了,按理早就习惯了南方的气候。但此时,像是来自北方的血液突然在身体里复苏,湿润的气候和雾白的水汽压迫得胸口闷沉,踹不过气来。

大概是感冒了,他想,回去睡一觉就好了。

这么想了,就感到眼皮死沉,脚下软绵,叶修走回到房间,一头扎进棉被。

一觉无梦。

睡意褪减下去,神智被放出了笼,没有响铃吗,叶修想到。看了眼钟,离响铃时间还差不少,他一觉竟然睡到了这个时候。

桌上摆了一碗瘦肉粥,拿塑料袋罩住了,边上留了一张字条并一个保温杯——是苏沐橙带的。苏沐橙有他房间的钥匙,但没怎么用过,昨天是敲门没敲开,才自己开了门。

叶修去食堂的时候时间还早,还没什么人,他吃完饭,苏沐橙才到。她把叶修拉到一边:“你昨天和喻文州在聊天?”

“就说了两句。”叶修不解。

苏沐橙一双晶晶亮的大眼睛在他脸上扫过去,叶修几乎感到她实质化的目光从脸上流淌过去,他不自觉的偏了偏头:“就说了几句话,没说什么。”

苏沐橙怀疑的皱起眉头:“真的?”

叶修被她看得起毛,拍拍她的脑袋:“真的。”除了黄少天那段,确实非常正常,而以喻文州蓝雨队长的身份,说几句也并不奇怪。

“但是,他让我看看你有没有事,”苏沐橙说。“那晚粥也是他直接点的外卖送过来的。”

叶修不由伸手按住了腹部,那里因为早上喝了冷粥还有些凉意淤结难散,喻文州?为什么是他,为什么他会知道?

他的手落下来了,叶修笑了一下:“没事,大概是我没回,他看着奇怪吧。”

苏沐橙看起来没有接受这个理由,但她没说什么,只自己端了餐盘,开始慢条斯理的剥鸡蛋。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事她隐约都知道一点,虽然叶修没和她说,但也没瞒着她。



撒把土,还是没写出来前情。写了回忆杀又移到后面了,还是慢慢推进吧

黄叶分手差不多写出来原因了,喻叶的前情应该也快了

ps,经历时苦苦挣扎那个句子是一个朋友总说的,不知道有没有出处。

评论(1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