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用来写修罗场的很无趣的马甲

一个用来开坑的地方

苏周叶 枪与玫瑰 0.5

重刷了原著,啊好希望,小周和修哥一队啊,只好自割腿肉,悲伤

之前的乐队脑洞,cp是苏周叶

音乐部分都是乱写的,误深究,音乐市场架空

小周线是性转原来是美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摸了半条鱼


“什么?”叶修提高了音量,手里的纸杯落在桌上,好险没漾水出来,他还有句话没说出来。他想说,你疯了?

方明华转开眼睛,没有直视叶修,语气依然很坚定:“你去看看他们,就知道了。”

叶修不置可否地抱起了双臂,身体后倾,表现出十足的不信赖,好一会才说:“走吧,你敢这么说肯定是做好准备了?”

方明华自然是准备好了,他带着叶修到了医院,熟门熟路的找到了要找的病房,他在门口叫了一声:“小周。”

在医院消毒水的味儿里,那个男孩子应声转过头来,那一瞬间叶修就明白了,方明华这个谵狂得像是电视剧想法的由来。

他有一张极为标致的脸庞,线条干净,但不过分锐利;端正平整,却不流于平淡。他还只有十三四岁的年纪,四肢修长,骨架单薄,还没有时间来长出坚硬的男子气的线条。长而密的睫毛框住了一双盈盈如海波的淡色眼珠,尖的像刀剑的眼睛嘴唇线条则抵消了他少年期的清瘦脆弱。在他身上,发育期蓬勃的生命力和苍白孱弱脸孔肢体如此冲突,又如此和谐,这种美丽清澈而激烈,超出了性别,也超出人能够想象美的极限。

男孩握着病床上姐姐的手,两人有着相似的五官,甚至脸上的苍白都很像。叶修眉头皱紧,男孩像是看出了他的疑虑,开口报出了自己的名字道:“周泽楷。”声音很亮,音质很纯净,他短暂地笑了一下,垂下了眼睛,像是确认完这个名字的隶属了,很腼腆的样子。

叶修问:“你学过唱歌?”

周泽楷说:“没有,但想学。”他露出一个很甜的笑,糖精似的,假甜。这笑容看的叶修眼睛疼,他当然知道这孩子没学过唱歌,来时方明华就给他听了录音,发声气息都空白粗糙。

叶修点点头,说了一句:“那我先走了,你们好好休息。”

方明华嘱咐了病床上的女友几句,也快步跟了出来,叶修在门外习惯性摸出一支烟,但医院禁烟,他便只衔着不点燃。

方明华想说什么,叶修却抬手制止了,他说:“回去说。”

两人一直到车上还处于一种刻意的凝滞的沉默中,叶修在副驾驶上报复性地抽掉了一根烟,他当然知道这是方明华故意的,方明华把这块满是缺陷的钻矿原石放到他眼前,你忍得住吗,你用得好他吗,像是一个挑衅,又像是一个诱惑。

但无论挂着的是什么,都掩盖不了背后是个鱼钩的事实。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叶修和几个朋友一起组了一只乐队,然后被唱片公司看中,想签下他们为他们策划专辑,出于包装和专辑的规划,公司建议他们加一个女主唱。他们当时看中的是形象声音俱佳的苏沐橙,但苏沐橙出于本人的意愿拒绝了出道,两方协商过后,选中的是公司推选的Lydia。

就在两方达成协议之后,方明华私下里找到叶修,提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提议:让Lydia的弟弟先替代她加入乐队。

他脑海里浮现出当时方明华的话,青年眼睛有点红,也不知是因为工作还是女友,他声音有点哽咽:“他们两姐弟是孤儿,付不起违约金,要不是车祸受伤的原因,我也不会提出这件事。”

 

周姐姐只是背景,尽量虚化处理了,名字来自是飞儿乐队的原主唱,没有隐射

评论(9)

热度(12)